鄧之皓

鄧律師在香港大學分別獲取法學學士學位及法律專業證書。於2007年,鄧律師在香港取得事務律師執業資格。

除處理一般法律事務外,鄧律師主要是一位訴訟律師(民事及刑事),尤其專注於有關物業的訴訟(例如:逆權侵佔、地役權案件、涉及中國傳統法律的新界土地爭議、以及業權爭議及土地轉易程序所衍生的訴訟)。鄧律師曾代表客戶出席各級法院的聆訊: 以代訟人身份,出席不同的非正審申請(包括在上訴庭面對單一上訴庭法官的內庭聆訊)、交付拘押令的公開聆訊、就無爭議的遺囑認證事務約見聆案官的聆訊、根據精神健康條例(第136章)申請委任受托監管人的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席前聆訊、離婚訴訟、在裁判法院進行求情陳詞的聆訊、以及處理法定組織的紀律聆訊;並且以事務律師身份,到庭參與涉及性罪行的審訊。鄧律師亦是一名婚姻監禮人。

鄧律師同時參與香港的公職服務,包括出任法定委員會委員、及為社會服務機構擔任法律顧問。在2016年至2022年期間,鄧律師為兒童死亡個案檢討委員會成員。於2017年,鄧律師獲委任為社工註冊局紀律委員會備選委員小組成員。於2018年,鄧律師更成為伊利沙伯女王弱智人士基金理事會的法律顧問。鄧律師分別於2019年及2020年獲行政長官委任為上訴委員會(房屋)的委員及人士登記審裁處的審裁員。鄧律師現時為香港耀能協會的名譽法律顧問及其董事會成員,及為香港耀能協會羅怡基紀念學校的校董。此外,鄧律師亦不時應邀在法律講座中演講,包括在一場由地產代理監管局舉辦的研討會中就村屋買賣擔任其中一位講者、及為路德會茜草灣長者中心就有關訂立遺囑的應注意事項擔任講者。

  • 民事訴訟
  • 刑事訴訟
  • 房地產轉易
  • 遺囑及遺產承辦
  • 家事法
鄧之皓
顧問律師

電郵:chtalric@rsl.com.hk
直線電話:2901 2599

Categories:
Clients:
Tags: